des_mos

兵因敌而制胜

INBORN


 

 

 

*纯粹虚构 无cp

 

 

 

 

我们行走在这个世界上,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光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昭妍醒过来的时候,上半身热得发烫,下半身又冷得近乎失去知觉。她伸了伸手,发现自己无意识间把被子拉得太高,要自杀一样地堆到鼻子下面,双脚被可怜地露在外面。空调呼呼地吹出热风来,吹到发麻的脚趾上,一阵刺痒的痛意。全昭妍慢慢坐起来,酒店的窗帘拉着,看不清外面的天色。她没带隐形眼镜,挣扎着摸到床头上的手机,打开发现只有晚上八点。她有一点发愣,头像喝醉酒了一样地痛,到手机屏幕暗下去才想起来自己吃完晚饭有些不舒服,头重脚轻地回来拉着被子就睡了。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,Minnie的箱子——粉红色的,三十寸,很有存在感地靠在墙角。地上散乱地摊着两个人的东西,又很有分寸感地互相划开界限——全昭妍盯着那些东西发呆,她和那个姐姐稍稍有些合不来的意思,可是,她想,很有活力地,这些事情的话,总能够解决,也总要解决。

她下床去洗手间查看自己的情况,洗手间兼浴室兼化妆间也没人,Minnie不在。镜子里的全昭妍显得稍微有点苍白,唇色淡淡的,像是马上要淡到融入白色的瓷砖里。她有点没兴味地撩撩头发,把本来就有点干枯的头发撩得乱糟糟。

“没意思啊。”她撑住白色的洗手台,试图和镜子里的自己搭话,“你也这么觉得吧?”

她说完又后悔起来,心里甚至有点发毛,想到高中生的时候躲在被窝里看的都市传说。她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镜子,镜子里面的人也看了她一眼。她慢慢地倒退出去,很大声地关上洗手间的门,镜子消失之后,又觉得自己好笑起来。

这一层楼都被包下来,因此全昭妍穿着作为睡衣的大衬衫和运动短裤就走了出去。隔壁没人,灯只留了房门处的一个,全昭妍站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门口咬着嘴唇,Minnie和徐穗珍和赵美延都出去了,留她一个人。她突然不想去看宋雨琦和叶舒华的房间,想到如果她们也不在,就心里一阵不爽。她就好像一个正在参加三门游戏的观众,可是她都不知道三扇门后面是不是会有想要的豪车。

虽然手握着门卡,但全昭妍还是先敲了敲门。从里面传出一个模糊的声音,听不清在说什么,但全昭妍一下心情就好了起来。来开门的是宋雨琦,还没卸妆,手里抓着一大包化妆棉。里面传来叶舒华的声音,是中文,她听不懂。宋雨琦回头说了一句什么,转过来对全昭妍说: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“好一点了。”其实全昭妍根本想不起来她之前难受到什么地步,“我能进去吗?”

“舒舒,”宋雨琦向房间里面喊,这次用的是韩语,“昭妍姐要进来,方便吗?”

里面一阵意义不明的响声,全昭妍和宋雨琦都很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“进来吧。”宋雨琦说,“没什么事。”

全昭妍说了声“打扰了”,走进房间里面。叶舒华穿着睡衣,叽里呱啦地乱叫着在床上滚成一团。房间里的沙发和椅子全被放上了免税店的购物袋,全昭妍环视了一圈,找不见地方坐,指着宋雨琦的床说:“我坐这里也可以吗?”

“啊,姐坐吧。”宋雨琦漫不经心地说,“我先去洗漱了。”

“卸妆吗?就在这里弄吧。”全昭妍指着镜子说,“可以的吧?”

叶舒华抬头看了她一眼,又继续把脸埋在被子里。

“这姐怎么回事,今天这么粘人。”宋雨琦打趣了一句,从桌子上的瓶瓶罐罐里抓出一大瓶卸妆油。

“出去过了吗?这么多东西。”

“大部分是雨琦买的。”叶舒华的声音在被子里闷闷的,“我好孩子哦,我很省钱的。”

“要买就买嘛。”全昭妍心里想笑的,可嘴上不知道怎么回事,笑不出来,“去哪里的免税店了?”

“乘了电车的。”叶舒华被闷得发慌,抬起头来说,“我是完全不懂,只好跟着走。”

“出去了那么久?”

“姐你也睡了很久。”宋雨琦闭着一边眼睛说,上面敷着卸妆棉,“好几个小时,我们都回来有一会儿了。”

全昭妍舔了舔嘴角,过了一会儿说:“穗珍她们也是?”

“我们没有一路走,”叶舒华吵吵嚷嚷的,“大姐好疯,差点崴了脚,傻瓜,果然是。”

全昭妍打了个哈欠,疲惫好像一瞬间席卷了她。宋雨琦用卸妆棉擦着眼妆,从镜子里看了她一眼:“没事吧?看着脸色好差。”

“有点累。”

“果然是吃不惯生鸡蛋?”

“谁说得好?”全昭妍含糊其辞地说,“可是也不觉得要拉肚子。”

“真的要拉姐姐务必回去啊。”宋雨琦开了个玩笑,sense正好。

“啊,日本。”全昭妍向后倒在宋雨琦的床上,天花板暗暗的,略有些坑洼的米白,“之前来过吗?你们?”

“我好几年前旅游的时候来过。”宋雨琦说,开始收拾桌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棉,“那时候去的是关东,还是夏天,北海道这里完全没来过,好冷,简直要僵了。”

“我来看过樱花前线。”叶舒华双眼亮闪闪地说,“樱花前线”说的是日语,全昭妍花了一会儿时间才理解上来,“可是风好大,完全没看见什么。”

“怎么都是点糟糕的回忆。”全昭妍开玩笑地说,“这次来完全是购物。”

“还能够干点什么呢?”叶舒华接了一句话,宋雨琦和全昭妍对视了一眼,互相都没说话了。

“我说错话了?”叶舒华很小心地看颜色。全昭妍突然从床上弹起来,把宋雨琦吓了一跳:“我把洗漱用品拿过来,我在这里洗脸。”

“为什么不在自己房间洗?”宋雨琦问她。

全昭妍不说之前对着镜子想到的幼稚的都市传说的事情,回头冲宋雨琦抛了个媚眼:“是你说我今天很粘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往回走的时候正巧看到徐穗珍提着大包小包站在房间门口开门。全昭妍舔了舔嘴唇,站在几步远的地方问她:“回来了?”

徐穗珍没看到她,有点惊异地抬了抬头:“啊,对了,Minnie的东西在你们房间里,我堆着了。”

“她们两个大姐呢?”全昭妍帮徐穗珍开门,“怎么只有你?”

“大姐她没乘上我们那班电车。”徐穗珍有点无奈地笑,“Minnie姐下去陪她,大概总还有一会儿才能到了。”

“早知道应该乘保姆车去。”全昭妍嘟哝着。

“姐们儿,之后想乘还没法乘呢。”徐穗珍用肩膀挤开门,“等到真的有人气了,连门都没办法出。”

全昭妍抬着头死死地盯着徐穗珍,盯得后者都有点莫名其妙。

“一会儿再来找你聊,哪儿都别去。”她突然风一般地说,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了出去。

再次回到宋雨琦房间的时候宋雨琦已经收拾停当了,拿着卷发筒给自己的发型做定型。

“姐,泡面头特别辛苦,知道吧。”她一边卷一边抱怨,“好累,真的繁琐。”

“但是你这样可爱。”全昭妍用手死死拢着她的脸颊,在她头顶亲了一口,都不给宋雨琦反抗的机会。

洗手间有两个洗脸台,全昭妍和叶舒华并排站着挤牙膏。盖盖子的时候,叶舒华突然说:“昭妍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看了那个,舞台。”

“这孩子没头没脑地在说什么?”

“那个,之前参加unpretty的时候的diss舞台,”叶舒华给自己脸上抹洗面奶,含混不清地说,“我看了,姐,很帅气。”

全昭妍一下子心里有点五味杂陈,只好把牙刷塞进嘴里:“帅吗?帅就好,两年前的事情了,很怕自己做得不够帅。”

“帅是帅了,”叶舒华往脸上泼清水,“姐,我有一句话。”

“说吧,大家不要遮遮掩掩地就好。”

“很帅,姐姐,不过也觉得,和我认识的昭妍姐不太一样,知道吧。”

像是怕全昭妍理解不了一样地,叶舒华又若有所思地补充了一句:“我来公司的时候,姐姐已经参加过unpretty了,所以不知道那之前的昭妍姐是什么样的。”

“距离感?”全昭妍干瘪瘪地说。

“有些吧,”叶舒华侧着头看她,“可是真的很帅,姐,我没见过的帅,真的很帅,做得好。”

全昭妍拿着漱口杯敲响了徐穗珍房间的门,徐穗珍换了睡衣,但还没卸妆,正在整理买回来的东西。全昭妍顺手把漱口杯放在桌子上,徐穗珍看见了,稍微皱了皱眉头:“非放在那里不可吗?”

“要用?”

“想拿来整理东西。”

“那我拿在手里吧。”

“放床头柜吧。”徐穗珍努了努嘴,“等会儿不要忘记拿走。”

“我可以坐床上吗?”

“坐大姐的床吧。”徐穗珍像猫一样狡黠地笑,要做恶作剧,“等会儿别告诉她。”

全昭妍一边叫着“好过分”一边一屁股坐了下来,还嫌不舒服,又往后躺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能说吗?”全昭妍翻了个身,变成趴着。徐穗珍没有拉窗帘,札幌的夜景一闪一闪的,流金逸彩的珠宝一样。“明明是队长,这样会不会很怪?”

“说吧,不说就走。”徐穗珍很冷淡地说了一句,对着镜子摘美瞳。

“哎,好过分。”全昭妍摇摇头。

两个人又沉默一会儿,全昭妍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midi键盘好重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midi键盘好重,所以我没拿到这里来。”

“我们本来就是来彩排的。”徐穗珍说,“要作曲回工作室会更好。”

“真的这样就可以吗?”全昭妍卷着头发玩,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定发型的宋雨琦,“感觉不太好,又说不清是哪里不太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或许听说过吗?”全昭妍又转成仰躺,“现在很火的前辈,刚出道的时候,就算跑行程也要带着作曲的工具,没日没夜地这样作曲,才成为现在这样。”

徐穗珍没说话了,全昭妍看见她从镜子里盯着她,等着她的下文。

“说实话,”全昭妍看着天花板,淡淡地说,“未来在哪里,其实根本看不见。拿奖的时候,和neverland说,之后也会好好努力,请他们继续应援,可是彼此也知道,只要是人,总会有分歧,也总会有分开的一天。未来是向上的,还是向下的,现在还在迷雾里。”

“快就着这个心情去写rap歌词吧。”徐穗珍损了她一句,看她受伤的表情,又补充道,“可是我们也只有好好努力,对不对?有谁会继续应援,有谁会离开,有谁会看见我们,不是我们可以去左右的事情。”

“不过我们比谁都清楚吧?”全昭妍抱着身旁的被子。眼睛盯着床头柜上的漱口杯,“努力,也不是只要努力就够了。不知道运气在谁那边的时候,要努力到极致,才能给自己争取到一点点希望,可是如果运气不来,这一切也会完蛋的。”

她们想起一些练习生时候的事情,脸色都晦暗不明。

“每次飞行程的时候,都觉得‘啊,总算能休息一会儿’。因为期待值太大,每次工作室里都是一大堆头发,总感觉这里也做不好,那里也做不好。”全昭妍一口气说下来,微微喘着气,“现在不知道为什么,又觉得自己有点罪恶的感觉,好像为了自己的心理压力,把原本应该做的事情逃避掉了。比我更有天赋的哥哥也比我更努力,所以他们才是最好的,已经不仅仅是觉得对自己不负责任了,觉得对你们也不负责任。”

床的一边陷了下去,徐穗珍坐过来,轻轻地抚摸着全昭妍的头顶:“怎么回事,为什么这么想?”

“知道刚刚舒华和我说什么吗?”全昭妍觉得眼眶有点发痛,沉沉地叹了口气,“说觉得unpretty的我,帅气得不认识,有距离感,好像不是认识的昭妍姐。”

“压力好大啊,可怜的我们昭妍。”徐穗珍用哄小孩的语气说,让全昭妍稍微有点不爽。本想说“我不是小孩了”,又想说,“我们还是同岁”,可是又觉得徐穗珍抚摸她脊背和头发的力气十分舒服。

“现在好想睡。”全昭妍闭了闭眼睛,“可是又觉得这样就睡了还是在逃避而已,逃到非意识的世界里。”

“可是你总要睡的,对不对?”徐穗珍说,低下头在全昭妍额头上碰了一下,门口传来房门锁转开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是带妆的彩排,在北海道的十二月里穿着长靴和裙子稍微有点让人发抖,但也不是接受不了的水平。为了确认舞台的动线,六个人在现场来来回回地上下了好几十遍,最后连腿都抬不起来。上了保姆车,叶舒华大叫腿酸,徐穗珍伸手去给她揉腿,赵美延也想上手,被叶舒华躲了过去。

“舒华,”全昭妍坐在最前面,用u型枕圈着脖子,“今天的dance break,又出错了吧?”

她从后视镜里看到舒华缩了缩脖子:“姐看到了?”

“表情一下子就变得很堂皇,不可能注意不到。”全昭妍叹了口气,宋雨琦看了看脸色,转头和Minnie聊天。

“对不起。”舒华气势很弱地道歉。

“道歉就好了吗?”

虽然全昭妍口气并不强硬,但车里还是一下安静下来。赵美延眼神乱瞟,徐穗珍看看全昭妍,又看看叶舒华。

全昭妍也一下被安静搞得有点懵,放软了语气说:“不是道歉的问题,舒华,要有能够做好的信息。”

“嗯。”叶舒华轻轻地说,“姐姐,会做好的。”

下午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,叶舒华走不动路,和赵美延留在酒店睡觉,Minnie和宋雨琦又乘着电车跑去免税店。徐穗珍吃完午饭在电梯里问全昭妍:“想出去逛逛吗?”

全昭妍本想说“算了”,可徐穗珍举起手机屏幕贴到她脸前:“昭妍,今天圣诞节。”

全昭妍愣了一下,恍然大悟一样地嘟哝着说:“怪不得昨天拿回来的免税店袋子都红红绿绿的。”

“去神社吗?”徐穗珍问她,“附近就有,不大,但是安静。”

十二月的札幌雪已经很厚了。神社里只有寥寥几个人,巫女拿着扫把把未化的积雪堆到路边,清理着路面上的积水。

“今天有感觉好点吗?”徐穗珍一开口,呼出的热气就在空气里变成白汽,“晴天,真好,昨天晚上又下雪了。”

“总感觉,”全昭妍穿着羽绒服,平底鞋抚弄着有点酸痛的脚背,“没有自信也只有去做了,不是没有自信,天上就会掉现成的歌给我。”

“pd不会高兴的。”徐穗珍吐槽了一句。

“能每次都完美完成的自信,”全昭妍把脸埋进围巾,只露出两个眼睛来,“说实话,到现在都没有。所以Minnie姐每次拿新人奖都哭,我反而特别能明白那种感觉。走错一步就会掉下去的,最好把那一边想成没有尽头的深渊。就算是下棋,要每一步都走对,也没人能够保证,可至少不要做错的事情。”

两个人站住了,面前就是最大的那个鸟居。

“走过去的话。”徐穗珍抬头看着红色的柱子,“只要走过去,内心的尘埃都会被洗干净的,黑暗的东西都会被擦去的。”

全昭妍小小地笑了一下:“神看得见的,对不对?”

“至少在圣诞节不要想不好的事情。”徐穗珍说。

她们走了过去,全昭妍闭上了眼睛。至少在圣诞节要觉得,她想,这一切都会变好的,这世界上一切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——end——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des_mos | Powered by LOFTER